每一段時期都有不同的煩惱,

跟佳聊天時總會感慨以前我們唸書時期如何如何的....

而現在呢?

隨著年齡歲數的增加,考驗也不斷的倍數增長...

還是一句:年輕真好!

也或許這都是人生必經之路吧!

還是學生的時候,長輩的勸也都總是聽不進!

除了唸書還是要唸書,總覺得人生除了唸書沒別的嗎?

有些時候真希望有哥哥或姊姊來幫我開導一下,

但偏偏我是家裡的老大,最好什麼事都是開路先鋒....


現在回頭看看這些弟弟妹妹們,不知是因為年齡真的有點距離嗎?

反倒生疏了不少,儘管一年會見兩次面,但是兩次面又能代表什麼?

我也想幫幫這些"年輕人",但是在不知不覺中,我應該與父母同輩的畫上等號了吧...


之前總覺得好笑,在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一遇到表弟們,他們總會好奇我的手機,我的東西....

因為他們會覺得我怎麼會有錢?我怎麼可以買得到哪些東西?

當然,國小國中生的他們沒辦法亂花零用錢,當然多少會羨慕起我來,甚至還會跟我要東西.....


但是這種感覺至少比沒有互動的弟弟妹妹來的好多了...



離開學生身分,很多很多現實面都要學的去面對跟考量了,

立業?成家?

我想我比較煩惱的是賺錢這回事吧~

到現在工作依舊不穩定,此時此刻也慢慢地被好友們的紅色炸彈攻擊中,

真的很傷....但是也傷的開心,

因為能被炸到...一來是感染一下別人的喜氣,二來是證明了我在此位朋友的朋友名單裡佔有一個位置!

(累積到輪到我的時候,搞不好會變成大家的同學會吧...)


當FB從我的生活中的3/4變成1/4,我有更多時間去思考我想做的事情,去整理我該做的事情,

這是個好現象,對吧!?(雖然我還是會抱著遊戲玩....)


昨天幫W做了3個月份的讀書計畫行事曆,目標是學科考~

面對一群幼稚到不行的研究生,真的是辛苦了他!

當然,因為身分是學生,所以行事曆內容一定都是跟唸書考試論文的東西相關,

也感謝時間管理版的F大提供的格式,我自己再改成EXCEL版....

(真相晚點補...)

真心希望W能慢慢養成自我管理的好習慣!


我給自己的呢?當然對自己好一點嚕!

一個月前就下訂了1101的手帳,但是現在還在等待中....

來了再來PO心得吧!


這個月又快結束了,最重要的事還沒有下文.....

好吧!再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