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7 尾七

見到阿媽最後一面了!

冰冷的軀殼裡,靈魂跑到了哪裡?

容顏已經不再像是昔日的您,但是安祥滿足卻寫在您的臉上...

大家都很難過,因為自此後就在也見不到您了....

 

但也沒有時間在繼續悲泣....

跟著道士所算好的時辰,一一的處理接下來應完成的儀式....

 

該走奈何橋了,

您牽掛著阿公,您放不下心...

擲了3次筊都是闔筊..

第4次我爸多說了一句:爸(阿公)那邊我們會照顧,您不用在擔心了...

終於是聖筊了....

 

當天儀式結束後,會場也弄得差不多了....

再來就是隔日的告別式了...

 

3/28 告別式

很多長輩親戚朋友都來弔唁拈香,

阿公也在療養院人員陪同下一起送阿媽最後一程,

我想大家是有喜有愁吧...

喜是因此才能見到很久沒見的親戚們,如果不是因為這樣,大家或許都是把忙碌當藉口吧...

愁是人生最終還是必需要走到這一刻....

 

告別式很圓滿!

 

最後就是要送阿媽到羽化館了....

火葬場已經現代化了,有電子螢幕+儀器,

讓人的視覺效果就像是真的火化了....

其實,火化也是要排隊的....

明早再來此地撿骨....

 

3/29 撿骨,入祠塔

早上8點半左右大家就集合在撿骨室裡,

撿骨師讓大家上了一堂課.....

原來火化之後的骨頭長的是這樣,

同時大家也好奇所謂的舍利子....

撿骨師說,現在火化大多用800度左右的高溫,時間約2~3小時,

而像那些高僧法師等等,他們是用400度,然後燒個三天.....

所以現在一般人不太可能會燒出舍利子...

撿骨師先從頭骨開始由上往下撿,

放入骨灰罈則是要由腿骨由下往上放,

感覺像是人在裡面打坐的姿態....

撿骨完成後,道士念了些經文,

長孫(我弟)就抱著阿媽的骨灰,大人們開車一起回到我們彭家祠塔...

 

老家的祠塔在桃園縣觀音鄉,

我們彭家的祖先在這裡...

從此以後,阿媽也住在這裡了...

(話說我還沒嫁出去以前我都還可以來這裡,等到以後我嫁出去後,這裡將成為我的禁地了...

這是彭家的規定.....)


這一個多月以來,大人們都辛苦了....

很多事很多人的做法不同難免有些爭執....

有點自私的想...還好我是長孫女....我的責任沒有長孫來的那麼重.....

但是,不代表我沒有責任感....

因為我們家真的還是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對於人生觀,我想我需要一段時間好好整理一下....

我也一直都清楚該好好把握身邊所擁有的....

 

 

 

謝謝阿媽,讓大家都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