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是另一位小老師!
一樣也是邊聊了天,
然後邊盯著我上機台。

聽說今天又有一批新人報到,
真是辛苦了他們這些收銀小姐。

當他們在聊天聊到某一位動作龜速的小姐,
大家都氣的要死,
雖然年資也很久了,
但是他依然可以生存下去!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所謂的適者,
我想不單單只是上屬對下屬去留的決定,
應該有六七成的決定在當事人身上吧!
上頭知道當事人做事動作頗慢,
但是因為事情有做對,
只是會被櫃姐嫌,
上頭也想說可以做就做,
公司人員本來就不多,
不必趕走他也省去找人的麻煩!

而當事人呢?
他的心態又是怎樣呢?
這個我就很難去理解了!
臉皮厚的人可以不顧大家對他的所有輿論,
然後就這樣撐了下去;
臉皮薄的人呢,
就像我跟前公司的關係一樣,
連待都待不下去!

另外,
工讀生中有一位有點年紀的.....小姐?媽媽?(絕對不是同學!)
也許只是想暫時找短期工作吧!
對於這樣的一份工作,
他似乎充滿了恐懼、害怕!
剛開始好像還OK,
但是慢慢的耳聞到一些敎過他的小老師都在小抱怨,
哈!我似乎想到在前公司的我!
但是也不是說我的能力跟他一樣啦!
只是....很單純純的就是適不適的問題嚕!

每一份工作都有一定的難度跟責任,
要怎樣做才對真的就是看個人,
畢竟每一份工作都有在混的人、也有乖乖在做事的人!

不適者就掰啦~~
下一份工作也許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