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男女朋友在大學就一直交往
男的去當兵女的唸研究所
等到男的退役去國外進修
女的投入職場工作一翻滾就是十年
10年他們只有彼此

等到三十好幾兩個人卻最後在踏入紅毯的前一刻分手
女方對於結婚也猶豫了所以同意男方說的分手
卻對栽了10年的感情、青春不能承認它的付諸流水
於是最後文章結束在女主角的心力交瘁

我當時卻歪著頭對著電腦螢幕想
妳花了10年那個男的不也是用10年的時間對待妳嗎?

所以覺得能碰上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自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也是一件很幸福、幸運的事說什麼都要捍衛

昨天我在看電視時
節錄一段梁詠琪上蔡康永「真情指數」的談話
當蔡康永問到當初和鄭伊健在一起沒預想過困難嗎?
像反對的聲浪、大眾的耳語、鎂光燈下檢視的愛情
她說:「如果愛一個人要考慮這些因素,就不是真正的愛情」

我覺得她很勇敢
我覺得要愛得很純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純粹因為相愛覺得快樂
純粹欣賞那種迷人的個性
純粹探討對方的鬼點子而樂此不疲
純粹因為喜歡而牽手
不是純粹的人做不出純粹的選擇

有一天有人問我說
假如你一輩子可以交五個男朋友

你會選擇直式的戀愛
還是橫式的戀愛??

剛聽到我有點傻住了~
何是直式何又是橫式??

接著他就說...
直式是一個接一個的交就是說你一次只有一個男友
橫式就是一次你可以交五個男友

我就說:那當然是直式的

接著我又反問他那你呢??
他說他會選擇橫式的

因為直式的感情模式
只會讓自己不知道要的是什麼
因為都是不同時空出現的
根本無從去比較
挑到最後你卻會挑到最爛的

而橫式的ㄌㄟ..
他說可以就同一時空去比較這五個人
那個更適合你又那個是真心愛你的
假如他是真心愛你的話他會放心你體諒你..
而你也可以跟這五個人講你和他是很好的朋友
當然你也還有其它很好的四個朋友而讓他們良性競爭
搞不好第一個因你而考上律師
第二個也因而當上醫生
第三個因.......
你就可以有多重的選擇...

而女生可以分為三個時期
一是26歲以前你可以有很多選擇權的機會
因為你夠年輕有本錢
二是26歲到32歲你就可以依你身邊事業有成的男生做選擇
因為你也沒時間等
三是32歲以後男生會選擇你的機會少了
因為年輕的女孩很多~~~

若當你選擇的是直式時在你 3 2歲時
你的男友跟你說分手吧??

試問你還有多少去選擇的機會?..

so....他很贊成橫式的戀愛模式
這樣妳不會失去你的機會 以及一切...

而男生....真正巔峰期在30歲之後(服完兵役唸完研究所)
在這30歲以前男生拿什麼去承諾另一個女的
以20歲青春的男女來說10年不是一大考驗嗎??
萬一男生遇到一個更好的而離開了那這女的怎辦??
說這些話的是出於一個男生之口..

各位男士女士請多多思考
不管你處於熱戀或是失戀中多
留個後路給自己
多去思考

女仕多愛自己一點
男士多為別人想想吧~~

聽起來好像有一點道理,但是:

1.交了五個男朋友,每個人給他們五分之一的時間,五分之一的心情,妳剩什麼時間給
自己?

2.如果妳的身價條件真的那麼好,那麼這個妳千挑萬選的人想必身價也不差,那個條件
也很不差的人,為什麼要理妳這個只花五分之一時間的人?
妳怎麼能確定,第一個翹頭的那個人不是妳夢寐以求的對象?
最後留下來的那個人,不會酗酒打老婆?

3.如果那五個人中間,真的有人苦苦的等,考到了律師、當上了醫生,卻在人生的黃金
歲月、而以後以後的日子裡永遠留白 ?A妳就算真的婚姻幸福美滿,難道不會歉疚一輩
子?

工於精算,滿盤皆輸,女仕真的要愛自己,就多花一點時間愛自己,多花一點時間充實
自己,合適的人自然就出現,
不要只想著A事業有成、B幽默風趣、C家財萬貫、我要在26到32歲嫁給哪一個??

年輕貌美是不可依賴的,妳把時間算得準準的,卻沒有用心的話,不要說男人了,連小
狗小貓都會一去不返....

p.s.男仕也要多愛自己一點,發現自己變成1/5以後,馬上轉身就走,如果沒有人來追你,以後就不要聯絡了....

我選擇----直式
就算經不起考驗讓我試過再說

我想我也不當別人橫式中五分之一的選擇...
因為我不希望我的全部,是別人的五分之一



不論是直式或橫式,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是無法找到能彼此相愛且讓彼此幸福的人喔!


感謝仕穎的這一篇文章
也感謝昨晚珮跟我說的一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