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3.JPG

這個小傢伙~叫做甜甜(第一次養天天,取諧音)

2011年的西洋情人節前,我決定要養天天了!

於是挑個日子在新竹某間寵物店看了好久,當我還在猶豫哪一隻是最佳鼠選~她表現得很乖!加上毛色是裡面還算好看的,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就把她給帶回來了(沒想到是噩夢的開始......)

IMG_0022.JPG   

剛帶回家,走走跳跳感覺都還正常,也不太敢叫;因為是新環境吧~顯得特別害怕,還一直發抖!!

隔天,發現她走路有點怪!!!她拖著她的右後腳......蹬啊蹬的......

我抱起她仔細的看!天啊~~~怎麼會有傷口???

二話不說,趕緊帶去離家最近的寵物醫院~

醫師摸了摸診斷出她的腳是開放性骨折!!!必須先軟固定!(因為天天腳細,醫生自製固定器)

看看骨頭能否自己長好?外傷口慢慢癒合~

就這樣開始持續的要去動物醫院報到了!

2月到8月這半年間,遇上清明連休無法就診,傷口惡化!我換工作從新竹搬到台中,甜甜重新適應環境!新工作新訓兩周,無法親自照顧她!

一剛開始在台中找不到適合的寵物醫院......等等,後來找到侏儸紀動物醫院,我排除萬難,公司再怎樣忙我也要提早下班趕快帶去看診。

一剛開始我超級擔心她撐不下去,因為她會因為傷口疼痛,挑嘴什麼都不吃~

IMG_0356.JPG    

骨頭復原狀況很好,印象中大概不到兩個月骨頭就長回來了!偏偏傷口是不管怎麼清洗,上藥,包紮,吃藥......復原的狀況是時好時壞~~~~

(離開新竹時已先請新竹的動物醫院醫生教我如何包紮,清洗傷口!所以後來我都是自己包紮....畢竟看一次醫生,一次的診療費加包紮費,這樣的負擔真的很重!怕她傷口惡化,我天天都幫她

清洗傷口,上藥包紮!)

 

到台中也才發現,有的寵物醫院還拒看這樣"受重傷"的小動物!!!

後來找到侏儸紀動物醫院!

在這我一定要說,侏儸紀的張醫生很細心!也很有耐心!院長雖然不是甜甜主治醫生,但是也對甜甜的病況很關心!

甜甜每次去都會裝乖的醫生和助理又舔又親近~大家都覺得她很乖!(她在家可是非常皮的!!會輕輕的咬我幾口才舔我!)

IMG_0304.JPG    

8月...從甜甜的傷口培養細菌並照x光,x光看得出,右後腿早已跟肢體有分開的現象~留下來頂多是支撐身體的重量!!

再來最嚴重的事是,細菌已經侵蝕到骨髓,造成骨髓炎了!!如果藥能治得了那當然沒問題!偏偏還是治不了......

所以最壞的結果就是---->截肢!!!

天啊~對我來說超震驚的!但是我要勇敢!因為甜甜她為了生存都拖了那受傷的腳過了半年的日子了!

在她身上花的錢已經好幾千了吧!(才半年耶~)

這個手術也是不少錢!!!(這樣加起來有破5位數了....)

但是希望能換來她後半生的健康!!

這是我第一次簽手術同意書!!!

因為手術要住院觀察留院三天~所以不得已要讓她住在醫院了......

當天術後,醫生有來電告訴我甜甜術後的狀況!雖然狀況很好,我還是很擔心~隔天(術後第一天)下班就馬上去看她了!

IMG_0491.JPG    

看到她哀怨的眼神我好難過唷~~~但是我安慰自己,這樣對她比較好!!

那天,又是捨不得離開醫院......

術後第二天,早上打到醫院,再次確認甜甜的狀況良好,並表示要提早接回家,也得到醫生的許可了~

甜甜回到家,似乎很開心的又叫又跳.....(她是忘了她有少一腳嗎?還是那一腳本來就沒用,少了反而輕鬆?)

IMG_0498.JPG  

 

後來再次回診看術後狀況傷口復原,一切都良好~終於不用再跑醫院了!!!

術後的照顧,先是得讓她把體重拉到她應該要有的重量(未截肢前,半歲的她才520G上下),但是又必須考量到後腳少一隻,不能吃太胖,且墊材盡量不要讓她剩下的腳受傷!

到目前為止,她都是過著貴婦般的生活呢!

IMG_0758.JPG  

為了怕腳受傷,砸重金買豪宅!(原本的籠子她會一直咬.....凌晨5點就開始吵....~"~,加上籠子小,只要我回到家就得放風到我睡覺;鐵籠鋪上墊材,腳仍是不斷的長繭.....)

她的豪宅空間大,放個小木屋給她,她超喜歡跳上跳下的!(完全不會因為她少一隻腳有所不便!)

IMG_0743.JPG  

她真的很皮也很可愛~

很聰明也會裝傻~

很愛黏人~也不時會亂叫唱歌!

這是我之前養兔子跟小老鼠從沒有過的樂趣!!

 

說真的渡過了那段最辛苦的日子,現在算是很幸福了!

帶她出去,只要我沒說....沒有人知道她少一隻腳!

 

甜甜!我真的要謝謝妳的求生意志這麼的強烈!

我很喜歡小動物!在我挑中妳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就是妳了!

既然我選擇妳,我就是要陪妳一起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竺鼠 截肢
    全站熱搜

    silvi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