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前,經過衣蝶新館,剛好是情人節的活動,

就看到綠藻球的身影.

它的來源是日北的阿寒湖

     分格線藍花 

「Marimo」是一種生長在北海道阿寒湖底的海洋植物,說穿了,其實就是球型海藻,但由於造型可愛,而且有許多古老愛情傳說都和Marimo有關,據說擁有神奇祈願能力,能使人幸運度大增,這些傳聞都讓Marimo披上了一層神秘色彩...因此外型討喜的Marimo便被日本商家開發,進而成為可以在淡水環境生長、飼養的Marimo海藻球商品,不久前在日本公開發售後,造成大轟動,堪稱是暨寵物蛋之後最HOT的養育型商品

綠藻球的傳說
相傳古時候,阿寒湖附近一個小村落中,有一個美麗的女子,是村中酋長的女兒。酋長要女兒與一名男子結婚,但是她早已與另一位普通部族勇士相愛,然而不被酋長允許,並強迫女兒與酋長屬意的男子結婚。婚禮之夜,酋長女兒遠遠聽到勇士吹奏的草笛,依循著笛聲到了阿寒湖畔,就在淡淡的月光下,兩人乘著木舟划到湖中,約定來世結緣後就一起投身入故鄉的湖中。酋長和村人感受到兩人的深情,而為她們兩人祈求永遠的幸福。兩人相戀的魂魄則在湖中化成了由兩人名字合稱的Marimo,幸福地世世代代在阿寒湖底繼續她們至死不渝的愛情。



綠藻球的生態
綠藻球的形狀呈圓球型,其實是由眾多絲狀的綠藻個體集合而成的球狀集合體。絲狀的綠藻先附著在小石頭上,隨著水流推動石頭滾動,更多的綠藻附著上來,並且繼續生長繁殖,使得小石頭上面聚集大量的絲狀綠藻。
而在石頭被水流推動而滾動的過程中,包附的綠藻自然的就集合成了圓球型,便形成綠藻球。隨著綠藻球越長越大,內部的絲狀綠藻漸漸接觸不到日光,無法行使光合作用,於是便會死亡分解,所以大約直徑五公分以上的綠藻球,內部就會開始有空洞存在,而天然的綠藻球內部還會有一開始著生的小石頭。
當綠藻球內部的空洞過大時,整體結構無法支撐,就會發生崩壞的情形。綠藻球會崩解成塊狀,但絲狀綠藻仍然能繼續生長,而在水流的滾動作用下,崩解的部分又會開始滾成圓形,形成新的綠藻球。

 

分格線藍花

在生活工場可以看的到,一顆(包)約150元,

不過顏色不是深綠色

據說綠藻球是保育類的,所以不太可能外銷

我找了好久,最後還是從網拍買來的~

(雖然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來自阿寒湖...)

但是,它們圓圓綠綠的很可愛呀!

且...越大顆越值錢唷!

不過我的只有1公分,

我打算慢慢照顧他們樂 !

P1010436-1.JPG

以上是我的惡搞圖啦~~~

 

 

原本是把他們放在MOS布蕾的保羅瓶裡,

但是實在很怕哪位同事手賤弄壞了我的保羅瓶,

P1010434-2.JPG 

所以我後來換成玫瑰四物飲的玻璃瓶了~

 

每天我都會把瓶子拿來轉一轉,

好讓他們可以滾的圓圓的^^

一週換水一次,

換水時順便幫他們按摩~~

 

啊~~希望它們能平平安安長大喔!

至於它是戀愛御守的象徵啊....

哈!這個我就不清楚啦~

 

 

 

 

 

綠藻球養育注意事項
一、水質乾淨,定時換水
二、水溫穩定,保持在良好的溫度
三、溫和的燈光照射
四、溫柔的幫洗澡
五、避免和其他動物一起飼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