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編曲:陳珊妮 演唱:陳珊妮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問你什麼算永恆

甚至來不及哭出聲 來不及陪你一陣

來不及送你一程 來不及為你盡點責任

你的皮膚都穿鬆了 來不及為你抹點粉



過期雜誌上登著 太多早逝青春

路人的嘴裡 全是對別人生命的揣測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就是 來不及送你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我就是來不及送你

來不及為你唱首情歌 來不及為你變成好人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你


從您離開的那天起,

我又開始失眠了...


再也握不到您溫暖的雙手,

再也沒有您看著我叫著我"小ㄧㄢˊ",

在我還沒有懂事的時候有您帶著我跟弟弟,

是我們的大靠山...

小時後,您最愛帶我們去夜市,

小小的民富夜市可以邊走邊逛一個晚上,

您帶著我們去假日花市,因為您最喜歡花了.

我也常陪著您去市場,幫您提東西.

您是個很FASHION的阿媽,

因為您的疼孫,

讓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有紅白機和超任可以玩,

還有買很多日本進口的零食糖果,

一些日本的卡通.電影.志村大爆笑...

 

您最怕熱,即使是冬天也只是穿著薄薄的長袖,

您愛喝咖啡,尤其是不加奶精但要加糖的咖啡,

喜歡喝冰冰涼涼的飲料,

開著冷氣,躺在床上,看著電視....

 

我還記得我高中時,還要陪您去陳吳坤骨科做復健...

 

曾經還因為要找小姑姑,

我們搭著小黃衝到小姑姑的住所,

看到骨瘦如柴的小姑姑...

還硬撐著身體,意識不清的開著車要載我們去吃飯,

卻在停紅綠燈時,撞了前面那台車的屁股...

當時您可嚇壞了,我也不知道該怎辦才好....

 

還記得我跟弟弟最喜歡跟您一起玩超瑪~

您最喜歡的遊戲還是影子的傳說!

 

這些畫面一直都存在我的腦海裡,

難以抹滅...

 

 

直到你開始行動不便,

我也離開了新竹,

但是每一次回新竹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您,

不管有沒有買點心給您吃,

您都很開心!!

 

雖然心裡知道要開始倒數日子,

但是也不願意再也見不到您!

 

去年10月底,因為您常昏睡而忘了吃藥,

差一點就快停止呼吸...

自從那一次起,

我知道我應該把握剩下的機會了....

 

替您更換尿布,擦拭眼角的淚乾,輕輕按摩您會酸痛的腿,

親親您,抱抱您...

讓您緊握著我的手,讓您靜靜的看著我...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能替您做些什麼,

但是我想您能把我記在心中!

分格線紅花

難過與不捨是必然的,

但是您的離開,對您來說是種解脫,

因為您不用受疼痛之苦,

您不用在擔心煩惱家裡的大小事...

傷心不捨是留下來的人才有的感覺,

離開的人能夠一路好走上天堂是最好的!

您不是不在了,您是永恆了~

1931.10.1~2009.3.9  享壽78歲

P.S...屬羊..今年剛好沖太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