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送愛不送碳,回收愛地球」 環保局27日辦理

(2008/12/18 20:33)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27日上午將在大潤發湳雅店辦理「送愛不送碳回收愛地球」大型環保宣導活動,活動主軸包括跳蚤市場、發票換禮物、表演活動、免費索取有機肥料、花園城市認同卡第二次抽獎活動、資源物換宣導品等六大主軸。歡迎民眾踴躍參加跳蚤市場義賣活動,發揮愛心,為社會服務注入一股暖流,幫助家扶中心、仁愛啟智中心、華山、人安、世光、心路等公益團體。

新竹市環保局張見聰局長表示,環保局今年的資源回收宣導活動致力與公益團體結合,藉由環保的力量,發揮愛心幫助弱勢的公益團體,因此將今年環保局的資源回收宣導活動訂定為「愛心環保年」,本次係第四場大型宣導活動,誠摯邀請市民朋友踴躍參加。

張見聰局長說,新竹市環保局為了要增添本次大型跳蚤市場活動之物資,特別拋磚引玉,由環保局同仁先於24日辦理跳蚤市場暖場活動,將捐出家電、家庭用品、玩具、衣物等二手物資,首先進行局內義賣,義賣金額將全數捐給27日參與的公益團體,而未義賣出去的物資亦由環保局員工於27日當日設攤義賣。

活動當日另由新竹老爺大酒店提供餐券以及魏德松老師捐贈藝術燈飾來做現場拍賣活動,還有威秀影城提供電影票、電影相關贈品至現場與民眾互動資源回收議題,保證絕對讓民眾豐收滿行囊。

詳細活動內容包括下列六項:

(一)跳蚤市場:由家扶中心、仁愛啟智中心、華山、人安、世光、心路等公益團體進行愛心義賣活動,另外婦女社區大學也把募集自各社區的物品至現場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各公益團體,義賣物品包括玩偶、生活用品、二手物品、手工香皂、飾品、保鮮盒…等各式各樣物品。

(二)發票換禮物:憑97年11、12月份發票5張以上至人安基金會攤位兌換小禮物1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三)表演活動:由環宇電台-小玉擔任活動主持人,在活動當日上午10點正式開始,首先由KGB舞蹈館開場,舞出結合中西方的功夫˙舞,MOMO家族-蘋果姐姐到現場與大家一起唱唱跳跳,另外邀請天使打擊樂團、竹中民謠吉他社演奏精彩的音樂,以及新竹市婦女社區大學帶來好看的肚皮舞,民眾千萬不可錯過。

(四)免費索取有機肥料:為了感謝市民對於垃圾分類工作的不遺餘力,環保局特別將民眾所提交的廚餘製作成有機肥料,提供每人索取兩包有機肥料試用包來綠化家園,限量500包。

(五)抽獎活動(新竹市花園城市認同卡第二次抽獎活動):共計612份獎品,此抽獎活動係針對97年12月26日以前熱心協助環保工作,包括回收乾電池10顆、拆除違規小廣告20張,即給予花園城市認同卡摸彩券1張,參加46吋液晶電視、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等大獎抽獎活動。

(六)資源物換宣導品:環保局為經濟不景氣的寒冬帶來溫暖,於活動當日現場特別準備貼心實用的生活用品4000份,供作民眾提交資源物兌換之用,並自當日上午9點45分開始兌換,讓民眾不會錯過舞台上精彩的表演活動。兌換條件如下:手機1支、或手機充電座(旅充或座充)1個、或鍵盤1個、或電扇1台、或燈管(泡)4個、或光碟片20片、或電池30個,兌換授權卡通產品1份(小熊維尼卡通立體年曆限量1000份、米老鼠卡通日誌手冊限量1000份),上述資源物的加倍數量則可兌換民生用品1份【統一大豆沙拉油(760毫升裝)限量1000份、南僑水晶肥皂(200公克*3塊裝)限量1000份】,每人最多限換授權卡通產品及民生用品各2份宣導品,希望藉由資源物換宣導品的方式,讓民眾了解資源回收的重要性,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