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批評為「不知其是否真心相待」,感觀極其靈敏。雖也是憑感覺行事,仍會謹慎地考慮清楚。

1多采多姿:
會將腦海中浮現的色彩,不厭其煩地反覆塗在自己所描繪的嚴畫上,這種不著邊際的印象可使其個性表現出輝煌耀眼的一面── 這就是AB型。靈敏、活潑、變化自如,猶如水面的波紋般富於變幻。若要他考慮是否受他人,他會以強烈的判斷力、自省心謹慎地作抉擇,但這般多采多姿的不安定性,若以人性化的眼光來看,可說是矛盾的本體、矛盾的複合體吧!若再考慮到其急性、易怒的特點,則AB型人將是個「危險的情人」。

 2優越感:
不會煩惱到極限,也不會苦悶到未留餘地。即使已超越此等境界,行事可不慌不忙。若詢問曾接觸過O型複合體、B型疏離感的人的意見,他會回答說:AB型的人看來根本就是個優越感十足的類型。只是此種優越感,並非想擊敗環伺在側的對手那般具攻擊性,而是給人另一種更為沈靜的印象。

 3謹慎:
言行舉止總是出人意料之外,原來似可看出勝負的情勢,卻因為AB型如抽絲剝繭般地先分析過情況,而出現意外的結果。謹慎地,並作好標的準備後才開始思考,且必定確實做好確認的後續工作。換言之,AB型的合理性應該是這種情況才是。也算是託此特性的福蔭,對複雜難解的事態,也可客觀視之。

4活潑:
自我表現的欲望強烈,喜歡活潑地四處亂動。他不僅口頭說說,並積極並積極行動、持續不斷,在不知不覺中可說服他人。即使是自己的缺點或短處,AB型人亦可將其轉變為自我表現的利器。其原動力雖在於優越意識及自我表現欲,但並不會強迫他人接受,只是盡力朝自我實現去邁進。

 5違和感:
AB型的個性冷靜。不會因為感情用事或情緒激烈而貿然行事。曾經是活潑朗的AB型人,會抹煞突湧而上的感情,嚼著「忍」這一字咬緊牙關。容易因為沈默而面無表情。對於期待著他出現出乎意料的言行或成就的那些人們,他會表現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沈著冷靜,而令人驚訝。

6矛盾:
若說在超越常識處存在著天才,那AB型真是名符其實的天才。其中亦有不少其貌不揚的名人。做事迅速,即使面對驚人的工作量,亦可駕就熟。但那必須配合自我的步伐,若要他擴大心力到別處,則懶散地不願動手,且悶悶不樂。雖然其個性在眾人當中仍顯的耀眼目,但本人並不企求得到遭週人士的絕對信用。

 7漫不經心:
並非吊兒郎當。很慎重,富於一般常識,極願傾聽前輩的教誨。但不願意就此被束縛住。作合理性的思考,經過判斷為正確的事物,則會謹慎地記入腦海中,但而會過分的自我肯定,而為自己預留下預期以上的活動空間……,皆是AB型人的特性。雖謹記著規則及約束,偶而卻會想跳出界限:「打破規則又何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